小狐白白

我携风花雪月路过你的世界

程凤台(十一)



所有人都说,像商老板这样钟灵毓秀的人物,只能远远地看着,不敢与他并肩而行。只有我程凤台,甘愿赴汤蹈火,伴随左右。

商老板,我觉得那些“所有人”说得很对。

不管你发生什么我程凤台都不会离开你,不管你变成什么样,我都会守在你身边。所以你什么都不用怕。不想上台,就不上台;唱不出来,就不用唱;水云楼赚不赚钱那是我的事,不用你操心;如果唱戏让你从开心变成了痛苦,那我宁愿你去改行做小商贩、赶大车,我也再不会让你唱一句!因为我只想你全须全尾、开开心心的活着。为自己好好的活着,就够了。

虽然之前就料到你“亲日”的事不会那么容易收场,但我也没想到,戏迷疯狂起来竟能给你造成那么大的伤害。原本台下满心倾慕的红薯头儿忽然变成了一个个张牙舞爪的妖怪,拉你下台,磕到了头,伤到了心…… 我听着水云楼里众人和我说着那日的纷乱,心就像撕裂一般,恨只恨自己当时不在,不能把那群混蛋都一枪崩了!

现在,商老板,我回来了,所以不管是台上台下,楼里街外,我都会护着你,拼尽全力,再不让你受上一丝委屈。

你不是总说欠我的太多,怎么还都还不完吗?那就来我怀里,用你一辈子的时光慢慢还。

不过商老板,看你精神一天天好起来我高兴,只是你白天不唱戏,晚上却穿着戏服跑到台上去瞎晃悠什么啊?而且还是白色的戏服! 生怕别人不知道安王府戏楼闹鬼是吗?

听十九形容得有鼻子有眼的,我就猜到是你。
好家伙,你这一出,吓病了更夫,吓坏了安王爷,吓倒了水云楼众人不说,还“撂倒”了我这个“捉鬼大仙”。

商老板,我不过呲牙咧嘴地拿手电筒照照和你逗着玩儿,你咋就出拳这么重捏? 还是不是兄弟啊?!呜呜,看,都流鼻血了。啊!你那个小脏脏手离我远点儿,别碰我! 不然我咬你!汪!

嗯,气死我了,早上吃闭门羹,晚上吃铁拳头,今晚还真是诸事不顺。只是商老板,心病还须心药医啊,我知道你难受,但是别着急,都会有办法的。

可是,今晚上是咋回事啊?演连续剧吗?我就去了个厕所的功夫你怎么又上了房了?商老板,我给你讲的那个“小孩儿和狗”的故事只是打一个比方!比方!你懂吗?不是真的要你从房顶上往下跳!

哎呦我去! 蕊哥,虽然抱住你的感觉很好,但你以这种高空坠物、自由落体的方式来我怀里,我还真有点承受不来。

好了,心惊胆战、眼冒金星醒过来之后,我还得给你这个“铁憨憨”揉脚。行了商老板,这一晚上,你也给我留下了不少心理阴影,咱俩算是扯平了。不过揉完了脚你咋还不放我走呢?

“二爷,你再陪我说说话”。唉,罢了,看着你那委屈的小模样,我是一步都挪不动了。商老板,你总说你欠我的,可我现在怎么心疼得觉得是我上辈子欠了你的,还是一大笔。好了,你说你想要什么吧,星星还是月亮?只要你说,我就给。

还有祖师爷,您打小看商老板长大,现在他这么难受,您在天有灵也不开心吧。虽然商老板小时候是比较顽皮,做过一些对不起您的事,比如偷吃您的贡品、给您画大花脸、还把您扔茅坑、一直也没给您重重盖庙宇赎罪…… 我知道您也挺难的,但我想您看着这么一个才华横溢又勤奋上进的好孩子,因为世俗的误解而受难,您也是于心不忍吧。

若这一场心磨是您对他以往不敬的惩罚,那惩罚到现在也可以了吧。若您还不帮忙,那就只能我出手了。

看这天高云淡、风舞轻扬的林间,正好散心也正好演戏对吧。

“砰!”

当枪声响彻云霄,惊起飞鸟;当我被“寻仇土匪”团团围住,看你惊慌离去又策马而来;当你极度惊恐又不顾一切的冲进“险地”高高举起手中的石头,当“马仔”范涟扯下面罩躺在地上哀嚎,当我一个“鹞子翻身”连滚带爬地从地上爬起,当你不顾我的道歉义无反顾的把我推下河,然后转身狂奔而去……

我想,我们的梨园魁首也许又回来了。

只是怎么了,商老板?重整旗鼓的你为何又临阵退了缩?加油啊!我在这里,一直在,人不见,心也在,一直就在你的身边,就在你的身后,为你摇旗呐喊,为你保驾护航!

“娘娘起驾!” 我拉起门帘。

“商老板!”“商老板!”

听见了吗?商老板。那是你的座儿在等你,那是你的舞台在召唤你。

去吧。为你吃过的苦,受过的罪,忍过的冤屈…… 为了我。加油。

“摆驾!” 你弯了眉眼,打开折扇,对我温柔一笑。

水是眼波横,山是眉峰聚。欲问行人去那边?眉眼盈盈处。

古人果然,诚不欺我。







评论

热度(17)